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开展“行礼守礼·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12-21 18:05:13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12月20日,平坝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精神文明办开展“行礼守礼·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中山东路东门桥十字路口旁及宝捷▪黔中1号人行道路口,商圈密集,人流车流量巨大。各位志愿者统一着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在执勤岗位上,对不排队守候、乱穿马路、乱翻越护栏、随地吐痰、占道经营或作业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劝导。

  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了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认真指挥交通,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信号依次有序通过路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悉,开展此次“行礼守礼·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益于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彰显了平坝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罗洁 焦万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