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软硬”兼施 让老人身暖、胃暖、心更暖

2021-12-21 17:18:48  来源: 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冬日,气候寒凉,而在正安县碧峰镇敬老院里,老人们的房间里换上了加厚的棉被和毯子,身上都穿上了厚厚的大棉衣。在暖和的电视活动室里,老人们在温暖的房间里或打牌娱乐、或看电视聊天,其乐融融。

  在这里,餐厅厨房、电视活动室、浴室等公共管理服务用房一应俱全,院内场地进行了硬化美化,还采购了新的电器设备。

  碧峰镇敬老院老人冯育体说:“我在敬老院已经度过4个冬天,在这里生活着很舒心。白天能烤着火打牌,晚上睡觉被子又厚很暖和。”

  据碧峰镇敬老院院长周毓鳌介绍说,每年冬天老人棉被、棉鞋、棉衣等物资的都供应充足,24小时有热水让老人饮用、使用,同时为确保老人的取暖安全,还对敬老院供暖设施、设备进行定期的安全检查。

  而在正安县格林镇敬老院里,一份新的日常饮食清单出炉,清单里驱寒的姜开水成为日常常备的饮品。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时期,老年人又是流感的易感群体,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专门熬了姜开水给老人们喝。”格林镇敬老院院长刘宇说。

  自入秋以来,格林镇敬老院不单从穿衣、睡眠、取暖上着手,还从改善老人们的“舌尖”入手,为老人提供可口便于消化的饭菜,每顿保持四菜一汤的供应,并且一日三餐都保证菜热汤热,合理搭配营养,适当增加高热量的食物和御寒汤暖。

  据了解,正安县共有农村敬老院19所,全部为公建公营敬老院,共入住老年人1284人,每年冬天,都会根据各镇(乡、街道)敬老院的需求配齐配足保暖、取暖衣被、设施,全力将敬老院打造成老人们颐养天年的好场所。特别是在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正安县更是将“为民办实事”纳入敬老院的打造和建设中来,“软硬”兼施,不单从硬件上改善老人的住居环境,还从服务上提升老人幸福感,让老人们身暖、胃暖、心更暖。(陈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