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第二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12-22 09:11:35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21日,2021年省第二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反馈2021年省第二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督促抓好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省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二批被督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今年9月至10月,省委宣传部组织对第二批82家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和省管国有企业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本次督查在工作统筹上突出政治性和系统性,在督查对象上突出全面性和针对性,在方式方法上突出创新性和精准性,在督查效果上突出联动性和长效性,有力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全面领导责任基本落实、阵地管理不断规范有序、干部队伍得到加强、制度机制逐步完善,较好地维护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夯实阵地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发现问题是督查的重要一步,推动问题整改是专项督查的关键环节。要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责任全面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整改,严格时限要求有效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深入整改,拿出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专项督查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健全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守正创新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确保重要年份、重要节点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