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奋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重大成效

2021-12-22 09:04:13  来源: 贵州日报

奋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重大成效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12月19日至20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实干信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继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重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大家充满信心、干劲十足。”贵州磷化氟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仁恒说,公司年产3万吨氟化氢/氢氟酸项目位于贵阳市息烽磷煤化工园区,预计在2022年5月全面建成投产、可实现总产值2.5亿元,同时将大力推动贵州磷复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项目建设中,探索尝试更多的资源循环再利用的方式和方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力争到2022年底规模工业总产值达340亿元,实现增加值85亿元,保持15%的同比增长。”遵义市播州区工业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明初表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播州区将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做大规模、做优结构、提升质量并重,全力抓好基础材料产业、基础能源产业、绿色食品工业等,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六盘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维毅说,六盘水市发改系统将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以项目攻坚为抓手、以绿色转型为导向、以质量效益为目的,聚焦抓产业扩生产、优服务保主体、抢时节促消费、抓向上争取筹资金、促改革增动力、防风险守底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安顺市高质量推动招商引资、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安顺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朱江表示,下一步,安顺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和部门“管产业就要抓招商”举措,扎实推动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同时,全面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投资安心、发展顺心”的营商环境,助推安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赫章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方恩德说,赫章县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狠抓经济运行,科学确定工业、能源、商务等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指标;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威赫电厂示范项目建设,快速推进85万千瓦光伏项目落地,确保明年完成工业投资30亿元以上;狠抓消费和出口,积极开展各种促销活动,确保明年完成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狠抓安全生产,做好能源保供。

  铜仁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南说,展望2022年,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突出核心产业、强化支柱产业、聚焦特色产业,继续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大力引进一批优强企业和优质项目,以高质量产业大招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全力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营商品牌,奋力开创招商营商“双促进、双提升”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成S204促水至佳荣公路(施秉县牛大场镇过境段)2.836公里、施秉县赖洞坝至 阳河公路2.91公里、S204促水至佳荣公路(施秉县境)灾毁恢复重建21.312公里、县乡道路面提升工程44.075公里等。”施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廖小凤说,下一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施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平塘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玉军说,今年以来,平塘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镇同步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将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三改”、市政管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成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纾困解难、惠企利民,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干劲。”贵州全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理朋说,随着利好政策出台,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中,公司推出电商新模式新业态的脚步也不断加快。“我们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振兴本土民族企业为己任,促进电商产业融合升级,带动更多人创业致富,把贵州少数民族特色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