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供电局开展2021年“融冰”演练

2021-12-22 16:52:20  来源: 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为了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和凝冻雨雪等天气,南方电网遵义余庆供电局积极部署,做好防冰抗冰工作,保障余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近日,余庆供电局在位于余庆县龙溪镇的贵州电网遵义余庆供电局配网实训场,开展2021年“融冰”演练活动。为进一步强化提升防御寒潮以及余庆地区电网设备防覆冰能力,做好“战寒潮、保供电”工作准备。

  此次演练立足“电网强、设备好、管理顺、科技兴”的工作思路,成立领导机构及工作组,按照模拟运行方式、现场工作小组准备、各观察点人员到位、启动线路融冰、融冰结束等场景开展演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让供电员工在今后面对“融冰”工作时更加坚定了信心。

  “这次演练让我熟悉掌握了无人机巡视、融冰装置应用技术要点,对‘融冰’装置有了新的认识,为我们以后做好防雨雪冰冻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切实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余庆供电局龙溪供电所配网运维作业员王怡然说。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完善了线路融冰方案,达到实战练兵的目的。为今年冬季可能到来的凝冻、大雪天气做足准备。同时,遵义供电局等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观摩,并就“融冰”工作与余庆供电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余庆供电局副总经理罗林表示,“本次‘融冰’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配电网防冰除冰技能本领,做好今冬明春配网防冰应急准备工作,提高网区配电网防冰抗冰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低温凝冻灾害下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减小冰雪灾害对配电网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黄连河 阎鸿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