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老干部系统深化“五个黔老品牌”

2021-12-22 15:55:3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州老干部工作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五个黔老品牌”。

  突出推进“三项建设”,深化“先锋黔老”品牌。持续推动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凝聚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持续推进老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争培育创建20个州级示范党支部和40个县级示范党支部。

  突出落实“两项待遇”,深化“幸福黔老”品牌。坚持以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五个标准”为导向,加强与老干部的交流沟通,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用真心真情服务老同志,聚焦生活关爱、养老服务、医疗保健,精准帮扶困难老干部,真正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突出推进“银龄智库”,深化“添能黔老”品牌。扎实 推进“写、宣、督、讲、研”5支银龄智库队伍建设,深化拓展“夕照生辉”工程,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党建”,让老干部学习教育有载体、发声点赞有平台、发挥作用有舞台。

  突出推进“三化建设”,深化“数字黔老”品牌。持续推进“一网一微一报一平台”“数字黔老”平台建设,打造“智慧老干”品牌。建立完善“四库四平台”,坚持和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机制,落实好老干部特殊困难帮扶机制,健全完善老干部学习、活动、考察、就医等工作流程,提高精准化服务质量。

  突出提升“五项能力”,深化“奉献黔老”品牌。深化“三抓三强”机制,持续聚焦提升老干部门政治能力、创新能力、业务能力、治理能力、落实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持政治引领、需求导向,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通讯员 周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