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首个 “春苗”工作室挂牌启动

2021-12-22 15:39:46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2月17日,花溪区首个“春苗”工作室挂牌启动仪式在花溪民族中学举行。

  据了解,花溪区“春苗”工作室是根据贵阳市百校“春苗”工作室实施方案的要求,由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实施的在校中小学生司法保护工程,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共青团区委、区妇联等9家成员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在花溪民族中学、花溪第三中学、高坡民族中学等十所中小学校挂牌成立“春苗”工作室,各成员单位派专人为学校提供法治宣传宣讲、协助突发事件处置、师生合法权益保护等司法服务,帮助在校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在校学生实施犯罪行为,营造安全、文明、法治校园环境。

  “春苗”工作室的启动,将进一步规范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地见效。(王白云 侯斯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