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智慧养老!云岩区又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投入使用

2021-12-22 16:58:5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0日,笔者来到云岩区盐务街市北巷7号省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敞亮舒适的环境以及“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令人印象深刻。

  谈到“智慧养老”,省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值得了解。该中心设置了智养示范区、康复理疗室、老年人爱心餐厅、休闲书吧、养生茶吧等10余个康养服务功能区域,为省府路社区及周边街道(镇)2万余名老年群体提供日常托管、膳食、康复、医疗、文娱等“一站式”特色康养服务。

  “我们的智养示范区的智慧平台与手机APP相连,需要服务的老人可以在手机上点击选择健康监测、上门服务、线上购物、器械辅助等等服务,平台收到消息后,我们就会及时为需要的老人提供相应服务。此外,该智慧平台还能实时监测辖区老人人口数量、分布区域等数据。”该中心负责人廖新坤说道。

  据介绍,按照云岩区“365”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省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养老服务为内容,以智能技术为手段,通过“服务信息数据化、服务内容多元化、服务形式多样化、服务机构专业化、服务监管全程化”五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平台搭建生态系统化、平台数据全面动态化、政府监管细致精准化、服务设计贴心人性化”四化智能技术体系建设,构建智慧化综合养老服务平台,实现老人服务全覆盖。

  今年以来,云岩区民政局、盐务街街道办事处以“一圈两场三改”专项工作为抓手,通过购置设备、装修提质等措施,升级打造云岩区省府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专项投入资金共计约120万元,11月30日正式完成基础建设,现已投入使用。(陈贝贝 陈佳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