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聋人协会举办“我心向党”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活动

2021-12-22 17:34:27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2月初,贵州聋人协会“我心向党”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活动在省图书馆举行。此次作品联展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伟大时代”为主题,200余幅书画作品抒发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家乡的热爱。

  据了解,贵州省聋人协会于2020年5月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艺术类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蔡小猛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期在贵州为背景,历时8个月创作了《伟大的转折》百米红色革命画卷,该画卷全长128米,重110余斤。此次联展活动中,《伟大的转折》红色画卷首次在贵州省图书馆展出。

  另外,为丰富贵州省聋人及各类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贵州省聋人协会特联系上海大芊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将其藏多年的共和国100位开国将军的100件珍贵翰墨无偿参与本次书画展。贵州各市(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和聋人书画代表创作了100多幅书画作品,他们以画寄情,积极歌颂在共产党领导下贵州建设的伟大成就。

  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贵州文献研究会理事,瓮安档案史志馆红色文化研究学者宋浒以“画说长征”为题,为百米“长征画卷”做阐述,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央红军在贵州转战历时4个多月期间,党中央召开的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等重要会议,以及突破乌江、四渡赤水等经典战例。

  贵州省聋人协会主席邱天表示,脱贫攻坚让各类别的残疾人受益,迈入乡村振兴的崭新征途,贵州省聋人协会将在省委省政府、省残联带领下,积极组织各类别残疾人学习党史、了解红色历史,通过红色文化传播让聋人及各类别残疾人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