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健身你我他 欢乐迎冬奥”——贵州省残联举办体育健身活动

2021-12-22 17:32:49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2月15日至17日,由省残联主办,省盲人协会、省肢残协会共同承办的以“健身你我他 欢乐迎冬奥”体育健身活动在贵阳市乌当区举办。

活动现场

  据介绍,为迎接和助力北京冬残奥会,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省残联主办,省盲人协会、省肢残协会共同承办了此次“全民健身 喜迎冬奥”体育健身活动。活动共设四个运动项目,来自各市(州)残疾人选手54人分别参加了旱地冰壶、飞骠、中国象棋和快乐二打一比赛。

  旱地冰壶,每代表队3人,各市(州)及省肢协代表队共10队分为两组进行预赛,即每组5队以单循环制共赛20场,各组前两名共四队进入决赛,决赛仍然以单循环赛制进行6场比赛决出前3名。

活动现场

  飞镖比赛,每代表队1人,采用单淘汰制,共12人通过抽签并进行两轮单淘汰制比赛选拔出3人进入决赛,决赛以单循环制进行比赛决出前3名。

活动现场

  中国象棋,每代表队1人,采用单淘汰制,共12人通过抽签并进行两轮单淘汰制比赛选拔出3人进入决赛,决赛以单循环制进行比赛决出前3名。

活动现场

  快乐二打一比赛,每代表队1人,共12队通过抽签组成4组参加比赛,每组12副牌,每组第一名和各组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共六队进入复赛;复赛16付牌,两组第一名和两组成绩较好的第2名共2队进入决赛。

  附获奖名单

  旱地冰壶:

  冠军 贵阳代表队

  亚军 安顺代表队、六盘水代表队

  季军 铜仁代表队、黔东南代表队、黔南代表队

  飞骠:

  冠军 安顺队谢苛苛

  亚军 毕节队陈垚、贵阳队张玲

  季军 遵义队王忠正、六盘水队李长元、贵州省肢协徐晓华

  中国象棋:

  冠军 毕节队杨邦宇

  亚军 黔东南队田如州、安顺队陈绍天

  季军 惠水王科俊、志愿者冯小峻、贵州省盲协杨明宇

  快乐二打一:

  冠军 贵阳队 梁顺友

  亚军 遵义队任启刚、贵阳队瞿海宝

  季军 铜仁队吴正学、贵州省盲协胡英俊、杨庆国

  (作者:姚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