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举行

2021-12-22 17:56: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2日电(周远钢)12月24日至27日,主题为“传承手工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将在贵阳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手工产业在促进妇女创新创业、传承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创新创造活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妇女手工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赛分为启动、项目征集、复赛、赛前培训、总决赛五个阶段,目前,大赛已进行至总决赛阶段。大赛从100个优秀项目中评选出31强项目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期间,将通过现场路演、评委现场提问、评审团打分等方式,评出各奖项;举办中国妇女手工创新产品暨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览;设立贵州刺绣(蜡染)大师展演区,邀请50名技艺精湛的老中青刺绣、蜡染、竹编大师现场展演;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民宗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北京红礁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支持。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