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晴隆县局(分公司)“三维发力”打好党员教育“组合拳”

2021-12-22 18:20:00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黔西南晴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三维发力”,不断在“方式多样化、内容标准化、平台一体化”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黔西南晴隆烟草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注重内容体系建设,增强党员教育“政治性”。坚持把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2021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四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必修课。深层次挖掘教育培训内容,改变单一的理论教学模式,增加实景课堂和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实现“家门口学”与“走出去学”有机结合,使党员教育工作更加生动、有趣。

  创新方式体系建设,提升党员教育“吸引力”。将拓展党员教育培训方式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党员需求等,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四个一政治生日仪式”等多种教学方法,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延展性,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党员教育的学习热情。

  搭建平台体系建设,把握党员教育“时代感”。突出“线上+线下”的新形式,充分利用行业烟草网络学院、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强国APP等网络信息载体,抓实“互联网+培训”模式,开辟网上学习专题,并定期在微信群上传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参加线上学习,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学习的便捷化、自主化、智能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