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已查明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超过1万处

2021-12-23 09:28: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2月22日电(李黔渝、尚明亮)据贵州省自然资源厅22日发布,贵州已查明发生地表变形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有10111处,这些隐患底数将是今后的地灾防治重点。

  贵州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频发。全省沟壑纵横、岩溶发育,地质灾害高中易发区面积达13.6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7%;已查明的1万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在全省88个县(市、区)。

  开展普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是灾害防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据了解,2021年贵州在开展全省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中,采用无人机航测、地面三维激光扫描等先进技术手段,调查自然地理和地质环境条件;对隐患分布区域的人口数量、财产值及环境等要素进行重点调查;将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沉陷、地裂缝等灾种全部纳入普查范围。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普查的野外作业已全部完成,进入查缺补漏阶段。下一步,贵州将逐步完善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和应急处置,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