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稳字当头谋发展 稳中求进谱新篇

2021-12-23 09:10:40  来源: 贵州日报

稳字当头谋发展 稳中求进谱新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省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省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绍纯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集团战略和公司“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推进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等方面,认真研究、系统谋划,提出落实举措,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科技投资建设了贵州省首个装配式‘产学研’绿色建造示范产业园,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装配式一体化建造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园标准厂房、学校、医院等2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中建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王文彦表示,下一步,将力争在城市更新、双碳经济、新基建、乡村振兴、新型工业化做出新贡献,助力“强省会”行动。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说,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贵州磷化集团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努力提供高效植物养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的基础上,聚焦“双碳”战略,特别是新能源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和运行,实现产业项目全过程优化管理,推动贵州磷化工这一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补链、强链,引入行业先进企业共同加快相关项目的谋划布局和落地实施,引领新能源电池产业落地贵州,打造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我们要以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统筹兼顾,抓住机遇做大做强。”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刚表示,新的一年,要通过抓好发展,推动企业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抓好投资,重点围绕新项目建设和设备技术改造发力;抓好改革,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创新,解决生产和发展难题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鼓舞,又是鞭策。”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力表示,作为省刺梨行业协会会长单位,集团将从做大“产业集聚”、做优“产品品质”、做强“品牌孵化”三个方面协同发力,全面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刺梨生产工艺和设备向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发展,大幅提高刺梨产业附加值,在提高企业效益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大数据是我省三大战略行动之一,作为贵州最早涉足大数据产业的科技企业,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健说,“我们对贵州数字经济的发展信心满满。”今年,朗玛信息第五次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100强”,不仅是贵州大数据发展“浪潮”的亲历者,更是贵州支持大数据发展的受益者。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深耕互联网医疗,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与传统医疗产业融合发展,以智慧医疗助力民生服务质效提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让我们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静说,今年,公司仅用半年时间就累计销售智能计算硬件产品8万余台,累计合同额近8亿元,实现工业生产总值近4亿元。未来,公司将联合华为拓展鲲鹏、昇腾、鸿蒙、华为云四大业务方向,夯实和深耕行业应用,逐步构建“国产硬件生产中心”,实现软硬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