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举办职业院校开放日系列活动

2021-12-23 09:16:10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8日,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教师曹贵崟现场演示3D打印相关技术,前来参观的清镇市时光实验学校9年级学生不时发出赞叹声。这是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职业院校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

  12月18日和19日,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及清镇市职教城各职业院校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让大家了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感受职业教育新风采。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VR技术,好有趣,想进一步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先进的教学设备给前来参观的学生王志富留下了深刻印象。

  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康铁东介绍,该中心是贵州省教育厅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聚焦脱贫、服务发展”为重点,为全省各大职业院校打造的特色实训基地,是集职业技能实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交流和实训项目研发为一体的公共技能服务平台。康铁东说:“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大家了解职教、体验职教、感受职教之美。”

  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老师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介绍了学前教育开放实训中心的各个功能实训室。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部山区警示基地、贵州交通博物馆·教育馆、学生素质发展中心等场馆,前来参观的同学真切感受了新时代贵州职业教育之“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职业学院也对外举办了开放日相关活动。

  据介绍,全省“2021年职业院校开放日”系列活动以清镇职教城为中心,辐射各市(州)。通过各职业院校举办的相关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职业院校的发展状况,让大家更加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支持职教。(记者 肖知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