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事业编制拿在手 还能在企领薪酬 贵州全国首创重点人才流动性编制

2021-12-23 11:18:07  来源: 贵州日报

事业编制拿在手 还能在企领薪酬

贵州全国首创重点人才流动性编制

  12月8日,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推介会对贵州全国首创的流动性编制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贵州省设置流动性编制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属于首创。《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管理办法(试行)》建议将编制挂靠在科研院所,人在企业从事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通俗来说,就是人才既可享受省级事业单位编制身份,也可享受企业薪酬待遇。

  为鼓励人才积极性,全省将有600个事业编制岗位,保障人才更好的服务企业。据管理办法,还对“蓄水池”人才实行聘用制管理,分为到企业服务的人才和到省属事业单位服务的人才,聘用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可继续留企继续工作,也可选择申请调入事业单位。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向省直有关单位及各重点企业开展了第一轮岗位需求收集,共收到全省企事业单位80家,需求岗位243个,需求人数828人。

  “蓄水池”解决了双向的问题,企业降低用人成本,积极性会大大提高。对于人才来说,获得稳定的保障,更能服务好企业。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才汇聚到贵州,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耀永)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