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 长顺妇联在行动

2021-12-23 11:21:01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2021年,长顺县妇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为长顺县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连日来,长顺县妇联在省州妇联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邀请省女童保护中心老师到长顺县十所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和儿童防性侵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保护儿童成长,为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营造良好氛围。

  女童保护中心老师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答疑解问、情景模拟、现场互动从身体构造、身体的隐私部位、拒绝隐私部位的亲密接触和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发生、遭遇性侵害后如何正确处理、如何辨别性侵害行为等方面出发,用生动地语言和互动普及“女童保护”和儿童防性侵知识,帮助广大儿童学会如何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打破对性侵害事件的盲区,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

  活动现场,妇联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版防性侵手册,并教育引导孩子们在遇到侵犯权益的危险行为时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12338全国妇联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和010-58497923女童保护基金热线保护自己。

  活动中,县妇联巾帼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维权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过讲座开展,进一步营造保护女童健康成长,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长顺县妇联将争取更多公益力量,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力度。(匡垚 韦江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