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党员“两亮四单”推进办实事见成效

2021-12-23 11:08:42  来源: 贵州日报

  “我出行不便,请党员义工帮忙代购生活物资。”“管道不通,求助党员义工解决。”……

  近日,余庆县“志愿者服务群”不时跳出对话框,群众“点单”的事项,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情况认领办结,这样“一对一”的服务让群众安心又满意。

  这是余庆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以将党员“双报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通过“两亮四单”模式,让在职党员下沉一线,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两亮”,即在职党员亮身份、亮擅长领域,通过佩戴党员徽章、红袖章、工作牌等,多渠道亮身份、树形象,按照“群众所需,党员所长”原则,按需配人。“四单”,即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群众“评单”,群众根据自身需求提出需要服务的项目,支部结合党员亮出的擅长领域进行分派,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服务,项目完成后由提出服务的群众予以评价,形成了服务项目“闭环”。同时,该县还安排专人负责服务项目清单的管理,确保群众需求能够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有1328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1679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516件。(通讯员 高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