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旅游区专项整治特殊食品市场

2021-12-23 11:08:0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切实抓好全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本次整治以药店、小卖部、超市、母婴店等为重点场所,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为重点对象,对特殊食品标签标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宣传营销、专柜存放等内容进行全面排查。

  整治行动中,重点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依法设立销售专柜及警示标语,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户销售专柜设置不规范、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全面清查市场在售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配方乳粉或在销售过程中故意引导消费者将固体饮料作为配方奶粉的情况。

  在整治中强化宣传引导,以宣传促整治,向经营者、消费者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材料,切实提高特殊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整治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48户次,责令整改2次,督促现场整改5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