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七星关区:推进农民健身工程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3 18:0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3日电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把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为农村群众提供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让乡村生活充满生机。

  寒冬时节,走进杨家湾镇松山村,宽阔的文化广场、错落有致的屋舍,整个乡村整洁美丽。

  和城区许多休闲广场一样,松山村的文化广场也独具魅力。乒乓球桌、篮球架以及孩子们爱玩的跷跷板、秋千……各类体育健身设施布满整个广场,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玩耍锻炼。

  “之前村里几乎没有健身场地,连像样的广场都没有。村民们茶余饭后要么串门、要么就坐在自家门口聊天或者沿着马路散步,各自找趣。”松山村党支部书记翟顺德说,以前没有健身器材的时候,村民们的娱乐活动单一,大家联系少,村子毫无生气。

  2018年,松山村文化广场建成,各类运动器材也一一配齐,村子里老老少少都到广场上休憩玩乐,同时松山村还利用文化广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

  “自从村里修了文化广场,我们白天可以过来锻炼身体,晚上还可以唱歌跳舞,别提多好了。”松山村村民杜碧先说。

孩子们玩跷跷板。新华网发

  今年以来,杨家湾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发展和完善体育设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积极引导群众养成爱运动、爱健身的良好生活习惯,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活力。

  “现在全镇17个村社区)农民健身广场基础设施基本完成,还计划在全镇修一个综合性的健身广场,组织群众开展更多体育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娱乐需求。”杨家湾镇文化站负责人杨靖介绍。

  当前,七星关区已完成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在456个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桌,完成190公里健身步道,实施了健身器材进社区等工程,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将在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健身器材配置等方面进行规划和配置,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农民健身活动,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健身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体育能量。”七星关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武表示。(韩园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