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突出贵州元素 苗绣+文化设计决赛将在贵阳举行

2021-12-23 16:32: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3日电(周远钢)“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12月24日至27日将在贵阳举行。期间,本次大赛的附加赛——苗绣+文化设计决赛将于24日晚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通过创意、融合和创新,设计出苗绣+文化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苗绣+文化设计水平和创造能力,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贵州苗绣+产业发展,使贵州苗绣、蜡染、银饰等传统手工技艺更好地融入现代设计、融入现代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比赛将评出“助力贵州苗绣+产业公益奖”10个、“助力贵州苗绣+产业入围奖”20个,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和资金。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将作为“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捐赠贵州省“锦绣计划”。

  据了解,评审专家将从产品制作技艺的熟练度、作品的创新性和融合度、作品的艺术表现力、苗绣+贵州传统手工艺文化符号(苗绣、蜡染、银饰等传统手工艺)四个维度评出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