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局(分公司):“三员机制”提升专卖管理水平

2021-12-24 09:57:38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安顺平坝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打造“三员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专卖管理水平。

  当好“联络员”,提高市场监管实效。加强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进一步完善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形成合力,立足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带着问题走市场,做到信息互通、信息共享,有效提高市场监管实效。

  当好“宣传员”,增强客户的守法经营和规范经营意识。常态化的组织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充分利用“3•15”“6•29”“12•4”等法治宣传有利时机,开展好烟草法律“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服务对象家、进收购线”等活动,向零售户和消费者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真假烟鉴别知识及真烟非法流通的危害,引导零售户提高规范经营意识。

  当好“战斗员”,提升打假破网络案件工作水平。始终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建立与公安、检察院、高速交警等联合执法机制,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执法检查,以小案件为突破口,对发现的案件线索进行整合、分析、汇总,层层深入,把经营案件作为破案之本,全力抓好打假破网工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