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西秀区局:点线面“三位一体”筑牢真品卷烟监管堤坝

2021-12-24 10:00:46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12月以来,安顺西秀区烟草专卖局从“点”“线”“面”三个方面开展遏制真品卷烟异常流动专项治理行动,全力遏制西秀区真品卷烟异常流动,切实维护辖区市场秩序。

  渗透日常监管,检查关注重“点”。广泛收集信息,精准研判数据,梳理排查辖区有违法行为的重点、外籍及毗邻边界的零售户和有卷烟外流行为的送货线路,筛选出卷烟异常流通零售户建立目录,完成“辖区违法经营零售户”重点监管台账,通过错时检查、重点监控、交叉检查等方式,增加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执法检查频次,加强对偏远零售户的实地复查工作。

  强化部门协作,合作形成主“线”。进一步健全完善专卖、内管、营销的联合执法机制,共同关注真品卷烟异常流动、货源供应、辖区市场特点等情况。专卖部门结合市场检查让营销部门知晓违规客户信息;内管部门加强辖区卷烟市场整体监管,及时梳理锁定真烟外流零售户名单;营销部门按照“1466”价值体系标准,严格开展卷烟经营各环节规范行为自查,及时将订货信息异常客户向专卖部门反馈。

  妥善后续管理,保证处理全“面”。切实对发现的异常经营户完成批次调整、停业整顿、许可证收回等相关措施,梳理真品卷烟非法流通案例,通过日常检查和市场走访向零售户,尤其是重点客户加强烟草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宣扬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监管理念,充分提高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筑牢真品卷烟监管堤坝。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