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市切实解决困扰群众噪音问题

2021-12-24 09:53:55  来源: 贵州日报

  “政府和社区的同志赶来把问题处理了,我们非常满意。”投诉件第一时间得到了处理,困扰已久的噪音问题终于解决,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杨柳社区居民王连均十分高兴。

  自12月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以来,截至12月21日,遵义市累计接到交办件300件,目前已办结45件,其余信访件正在陆续办理中。前十批次共164件信访件办理情况已通过省信访工作组审查上报。

  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接到信访投诉交办件的第一时间,遵义市各级各部门立即开展研判、调查,确保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在接到“湄潭烟叶复烤有限公司生产噪音扰民、异味及扬尘污染严重”的信访件后,湄潭县立即展开调查,并形成了现场处理措施及整改措施。

  在调查过程中,针对噪音情况,工作组对该企业生产车间外围5个投诉监测点位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5个投诉监测点位2个昼间点位超标;针对粉尘排放情况,经查,早在今年4月9日,该企业就聘请贵州江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1至20号布袋除尘器排放废气进行监测,所测项目颗粒度均达到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最高应许排放浓度和最高允许排放速率二级要求,不存在粉尘污染。

  根据调查结果,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湄潭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条的规定对湄潭烟叶复烤有限公司下达了《遵义市生态环境局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整改;同时对黄家坝街道周边群众进行入户走访,进一步加大引导和宣传,做好疏导化解。

  随即,该企业制定了噪音整改方案,成立了噪声治理专项工作小组,聘请专业降噪公司加装了一台消音器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排风口原噪声为120分贝,加装消音设备后,噪声为76分贝,测试结果效果明显,已制定相关方案上报,应急采购了20台消音器进行加装,预计15天内完成整改任务。

  据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湄潭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重点企业噪音扰民问题的整治力度,切实解决百姓身边的困扰。(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