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新一届贵阳市委常委见面会举行

2021-12-24 10:16:07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新当选的中共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马宁宇、陶平生,市委常委郑国宁、彭容江、徐红、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赵平、孙绍雪、王嶒在金阳会场同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媒体记者见面。

  当新一届市委常委出现在大家面前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胡忠雄逐一介绍了新一届市委常委,常委们分别向大家致意。胡忠雄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讲话。

  胡忠雄说,经过全体代表以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胜利闭幕了。大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家媒体的充分报道,借此机会,代表中共贵阳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胡忠雄说,刚刚召开的中共贵阳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选举我继续担任市委书记,这既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尽我所能、殚精竭虑,认真履行好市委书记的职责,与市委常委同志们一道,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胡忠雄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奋力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强省会”答卷。一是讲忠诚。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浸入骨髓、刻在心中,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干就干到极致,做就做到最好,走就走在前列,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二是讲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按照“八个狠抓”、“六个新突破”、“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为党代会目标担当、为“强省会”任务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担当,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三是讲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加快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大力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构建优质公共服务体系,强化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措施,把惠民、安民、富民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四是讲廉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做到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引领带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

  胡忠雄说,以上四点,既是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庄严承诺,真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严格监督、多提意见。

  胡忠雄表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站在贵阳贵安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展望贵阳贵安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壮志满怀、步履坚定。接下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们将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率先垂范,不以事艰而退避、不以任重而不为,带头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路,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贵阳23万党员和600万人民群众的期望!

  胡忠雄最后再次感谢新闻媒体对本次会议的报道,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贵阳、记录贵阳、宣传贵阳、共建贵阳,讲述贵阳好故事,展示贵阳新形象,传播贵阳正能量,为新时代贵阳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樊成琼)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