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贞丰县“跨省通办”暖民心

2021-12-24 14:42:33  来源: 贵州日报

  “我的残疾人证到期了,过来咨询相关事宜,没想到工作人员直接帮我办理换证,真好。”日前,在贞丰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来自四川的闻川老人高兴地说。

  据工作人员吴昊介绍,今年以来,中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在这个过程中,打通了中国残联系统的所有业务流程,由居住地受理评定,户籍地审核和制证,最后将证件通过邮政发送到居住地残联,或直接发送给申办人,实现全程网办。

  不仅是残联系统,中心还与结对帮扶城市、毗邻城市、劳务输出城市探索跨省联办模式,为贞丰县外出务工、来贞投资兴业、毗邻地区等人群,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目前,贞丰与浙江宁波海曙区、广西百色市、广东惠州惠城区和惠阳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很多事项都可以在中心‘跨省通办’窗口申办。”中心审批服务股负责人黄诗忠说,下一步,他们将推动更多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就近可办、全程网办,让更多外出务工、外出创业的申请人可以就近办理业务,减少群众往返跑次数,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记者 石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