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首批跨境电子商务技能人才培训圆满结业

2021-12-24 17:47:31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2021年遵义市跨境电子商务技能人才培训结业典礼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市商务局局长张雪梅、副局长钱静,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小宇,市就业局、市教体局、遵义综合保税区、遵义新蒲新区事业局及遵义职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典礼。

  张雪梅在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引才育才的政策措施,体现了学院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共荣共生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实用性强,内容丰富,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培训成效明显。张雪梅强调,市场主体是跨境电商走稳走远的根本,经济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人才发展一靠引,二靠培,要大力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最后,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持续学习中知大势明方向。在巩固所学所获知识基础上,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永远站在时代前沿,紧随发展步伐。二是在勇于实践中找差距强弱项。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投身到遵义跨境电商的创业创新大潮中来,承担起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重任。三是在开拓创新中抢新机出新绩。要抢抓机遇,用好用活政策红利,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创造出更多更理想的业绩。

  结业典礼结束后,召开了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座谈会,商务、人社、综保区以及遵义职院就遵义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分别从人才需求、招生、培养、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下步培训计划达成了共识。

  会上,张雪梅分析了目前遵义开放型经济发展现状,提出要大力推动遵义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努力实现“一达到,三翻番”目标。

  张雪梅强调以育才、聚才、用才为落脚点,着力建设师资库、人才库,立足校内师资力量,优化课程设置,提升课程质量,聘请校外优秀培训教师,建立长远合作关系,做好师资力量长期规划;将培训后的学员纳入遵义市跨境电商人才库,进行长期跟踪监测,了解学员经过培训后从事的行业与发展情况、技能的转变与提升情况。着力优化生源标准,从源头出发,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保证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并探索基础班、提升班、专题班等多种模式。着力优化培训方式,健全考核量化机制,从单打独斗向资源整合提升,严格落实“理论+实训”、“实习工资+补贴”等培训政策,做好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培育,将培训基地做实、做活、做长远,力争面向全省、面向西南、面向全国招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