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一路多方”恶劣气候保通保畅视频调度会

2021-12-24 14:59:47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高速公路“一路多方”恶劣气候保通保畅视频调度会精神,日前,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一路多方”恶劣气候保通保畅调度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可同志主持会议,遵义高管处副处长韩波同志、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高速公路运营部门、秩序大队及各高速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路多方”责任部门要充分认清高速公路恶劣气候保通保畅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保通保畅工作。各部门要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隐患排查治理,查找薄弱环节,主动报告党委政府,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安全生产大局,立足为民服务抓保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立足应急管控抓保畅。要做好气象预警研判,同时针对不同情况及时调整应急机制,强化恶劣气候应急管控,围绕应急物资、人员、应急等保障要素,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路面严管严控,立足履职尽责抓保畅。公安交警要立足主责主业,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等重点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主动联合路政等执法部门,加强货车超限超载违法整治,坚决做到态度“零容忍”、打击“不懈怠”。四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立足问责问效抓落实。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追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各司其职,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将恶劣气候保畅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