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贵阳:体育公益课进校园 防溺水从孩子教起

2021-12-24 17:35: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4日电 12月23日,为引导学生、家长、学校、全社会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知识及技能,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联合贵州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及贵州省游泳协会开展“体育公益课堂”防溺水安全教育专场。贵州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科副科长、贵州省游泳协会秘书长、国家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教练员考评师及培训师戴祥生受邀为学生们授课。

  本次教学环节包括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练。通过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溺水的危害及原因,掌握防溺水技能的重要性以及预防溺水的措施等。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学生们在实操环节学习如何在溺水后自救以及如何向溺水者施救等防溺水技能。

  贵州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省游泳协会主席孙利到现场进行指导。孙利表示,因防溺水教育欠缺,大众不了解溺水时自救与施救的方法,导致省内外溺亡事故时有发生,令人痛心。在溺水时的自救与施救过程必须遵循科学的原则,盲目施救,施救者可能反被溺水者拉下水。本次游泳公益课堂能让中小学生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掌握防溺水技能不可或缺性,是一件大有裨益的实事。

  课后,学校、家长及学生纷纷表示: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的游泳公益课堂上,不仅掌握了游泳技能,提升了生存能力,还学会了珍爱生命、保卫生命、守护生命。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防溺水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实习生 李文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