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开展今冬明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1-12-24 17:52:3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金华镇文物古建筑迴龙寺开展今冬明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培训及应急演练。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金华镇文物管理人员,迴龙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

消防队员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当天活动分为文物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两个环节。培训传达了《2021年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第四季度文物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精神,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管理人员的具体职责、用电、灭火注意事项等方面,向文物管理有关人员讲述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队员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寺庙人员现场使用灭火器灭油盆火

  在演练中,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现场向寺庙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实操。旨在进一步增强文物管理有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全区文物保护创建平安和谐环境。

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有关人员对寺庙内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当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有关人员还对寺庙内的消防设施安装、消防通道设置及文物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希望大家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文物保护场所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莉娜表示。(作者:张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