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宁德时代贵州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在贵安正式开工

2021-12-25 09:2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5日电 12月24日,总用地面积约1435亩,规划建设年产60GWh的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在贵安新区举行开工仪式,一座现代化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在贵安新区正式启航。

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贵安新区贵安大道交百马大道处,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用地约885亩,设计年产能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在项目建设中,宁德时代将采用先进的生产线,自动化率达95%;在生产、生活设施配套上,将规划先进的生产工厂及办公场所,可满足中、高端人才的工作需求,生活区配套洗衣房、医务室、生活超市、健身房、活动中心、图书室等,提升员工幸福感。

  据了解,宁德时代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在全球已设立福建宁德、贵州贵阳、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等十大电池生产制造基地。

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据悉,从贵州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项目开工仅用时50天,这背后是贵安新区深化“贵人服务”理念,推动投资兴业“向黔进”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是全程对接、专业帮办,实行“双节点”工作机制,用“贵安速度”推动重点项目见实效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贵安新区将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助推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蔡连素)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