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

2021-12-25 09:47:22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12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审议《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贵州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五年行动计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联系实际、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州,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力贵州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大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着力加强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法学研究等不同领域法治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推进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基层及偏远地区法治人才、青年法治人才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奋力开创我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