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奋力推动“四新”“四化”

2021-12-25 10:28:16  来源: 贵州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省委及时召开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学习贯彻,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贯彻,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代表省委常委会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年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一个省域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伟大成就,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的说明,深刻阐释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讨论稿)》的起草背景、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为我们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决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决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通过深入学习,我深刻感受到这次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开得很好、很及时。一是政治站位紧跟核心。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其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充分体现了省委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二是发展成就振奋人心。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省委带领全省上下奋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充分说明了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有力有效的。三是决策部署增强信心。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与我们当前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紧密结合,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下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在新征程上,我们将着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黔东南落地见效。二是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急迫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最基本的工作前提,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成果人民共享。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保、安全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坚强的政治保障,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奋勇争先作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熊诚 整理)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