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海关助企搭乘RCEP快车尽快享受关税减免红利

2021-12-25 10:15: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5日电(记者郑明鸿)明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生效,各成员国之间将按协定规定降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将成为RCEP成员国享受关税减免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

  今年以来,贵阳海关已组织五次RCEP原产地政策内部培训和四次对企宣讲培训,400余家企业参与RCEP关税减让及原产地规则培训,开展“RCEP对贵州省外贸产业影响分析研究”课题研究。目前,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3.0系统已在贵阳关区全面应用,方便企业办理。

  “海关开展的培训太及时了,关于RCEP关税减让及原产地管理办法的解读我们公司很受用,我们将用好用足这一新优势。”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夏仁友参加完贵阳海关举办的RCEP关税减让及原产地管理办法线上政策解读后说。

  贵阳海关综合业务二处负责人介绍,1月至11月,贵阳海关已为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3218份,签证金额3.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21.6%。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