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妇女手工创新产品暨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在贵阳举行

2021-12-25 11:40: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5日电(卢志佳)“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2月25日至27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同期还举办中国妇女手工创新产品暨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览。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期间举办的中国妇女手工创新产品暨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设立了80个展位,共计1000平米,主要展示本次大赛“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和贵州锦绣计划创新产品。展览分为: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优秀作品展、“5s+联盟”大学生非遗工坊文创展区、中国建设银行对口帮扶企业展、北京巧娘迎冬奥展等五个展区。另外还设立了直播带货区,邀请电商大咖展示、推荐、营销大赛优秀作品。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区,展出了30余家贵州省锦绣计划特色手工企业近年原创的近200件创新产品,涵盖了服饰、家居用品、文化用品等。作品展现了贵州省实施妇女特色手工锦绣计划以来的优秀成果。锦绣计划的实施,让当地妇女在传承发扬非遗技艺的同时,增强了其作品与市场的匹配度。

  “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优秀作品展,主要展示作为“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附加赛的“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作品47件,这些作品展现了各省女性们的智慧,以及她们对于创新的追求。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5s+联盟”由重庆、四川、宁夏、甘肃、贵州的妇女手工编织协会联合组成,本次展出也设立了专区。中国建设银行对口帮扶企业展区主要展示了建行帮扶妇女手工企业的创新产品。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北京巧娘”迎冬奥展区,展示了“北京巧娘”们通过手工创意制作的冬奥会周边产品,将冬奥宣传和传统文化结合,展现了首都城市风貌和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冬奥的热情和精神面貌。

参展的部分作品。新华网发

  本次展览,还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一楼宴会厅C厅设立了贵州妇女手工大师技艺展演区,邀请贵州省技艺精湛的刺绣、蜡染、竹编大师现场精彩技艺展示。

专家评委为参展作品打分。新华网发

展出现场。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