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徒步活动在花溪区举行

2021-12-26 11:41:06  来源: 新华网

徒步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26日电(周远钢)12月25日,2021年贵阳市“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徒步活动在花溪区高坡苗族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彰显乡村特色、丰富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点燃群众的科学健身热情,助推贵阳市乡村体育事业发展。本次活动也纳入了“秀美花溪·冬霁悦游”系列活动中。

徒步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花溪区全区地貌以山地和丘陵为主,素有“高原明珠”“贵阳后花园”的美誉。活动地高坡苗族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集主题展示、文旅融合、红色教育、民俗文化等为一体的红色研学目的地。

徒步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活动设有线下5公里徒步,线下参赛的选手们从游客服务中心出发,一路经过水库木桥、红军道、街上村、乡村集市、红军居住地,最终回到游客服务中心。选手们在红色景点感受长征文化元素,感悟红军革命斗争的艰苦历史。尽管活动现场下起了小雨,但210余名参赛选手依然热情满满,在细雨中完成了徒步。

徒步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贵阳市体育训练馆、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花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坡苗族乡人民政府、花溪区旅游文化投资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承办。

徒步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