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

2021-12-26 11:51:19  来源: 贵阳市体育局

  12月24日,观山湖金阳网球中心人声鼎沸、呐喊此起彼伏。此时,赛场上开展的正是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总决赛。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同学们带着满怀热情、昂扬斗志奔跑在网球场上,为本届赛事奉献出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

  该比赛为期4天,设有个人赛与团体赛,分别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9所高校的近200名学子报名参加比赛,是贵州省大学生网球项目比赛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赛事。

  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最终,团体赛第一名由贵州师范大学的同学们一举夺得,遵义医科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和贵州医科大学则分获团体赛亚军与季军。

  据了解,师大的同学们在去年的贵州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中就曾与团体赛第一名失之交臂,但他们经过一年的奋起追赶,带着必胜的决心在今年的比赛中一展永不气馁、不断进步的体育精神,终于收获了第一的好成绩。在此,希望所有的参赛队伍继续延续师大队伍的精神,在未来的一年中刻苦训练,砥砺前行,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个人赛中,男子单打第一名是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赵乾昌,贵州医科大学江楷文、贵州师范大学曾海鑫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女子单打第一名是贵州医科大学的杨静,第二名是贵州师范大学王克红,第三名是贵州医科大学陈娇娇;男子双打第一名是贵州大学的王蒙/陈金贵,第二名是贵州医科大学的龙俊/王伟,第三名是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田亮/王顺海;女子双打第一名为贵州医科大学陈娇娇/韦吉方,第二名为贵州医科大学龚清/雷婷婷,第三名为贵州师范大学汤中琴/谭淑文;混合双打第一名为贵州师范大学赵乾昌/王克红,第二名为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王海顺/龙文艳,第三名为贵州师范大学陈伟/谭淑文。

  据悉,本届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贵阳市体育局承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贵阳市网球协会协办,贵州省网球协会、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贵阳市昊星网球俱乐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及安踏体育等单位大力支持。借力此次赛事,各高校更加深入地进行了网球运动交流,推动了网球运动在大学校园的普及。

[责任编辑: 邓娴]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