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燃气集团将发行10亿元可转换债券用于燃气基础设施建设

2021-12-26 16:1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6日电(黄勇)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03)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7日申购。募集资金中的7亿元用于贵阳、安顺、遵义播州的城市燃气管网、习水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和贵阳市天然气储备及应急调峰项目等燃气基础设施建设;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贵州燃气集团2020年6月开始筹划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提出申请,经过受理、审核及数次审查意见反馈后,2021年9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贵州燃气集团2017年11月上市,募集资金净额2.2695亿元用于贵阳市城市燃气管道改扩建项目。这是贵州燃气集团IPO后首次融资,也是首次发行公司债券进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此次可转换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将用于:

  完善和新建贵阳、安顺、遵义播州区3地的城市燃气管网,其中在贵阳建设247.15公里(含修文县内管网57.3公里),在安顺市建设86.1公里,在播州区建设51.5公里。

  建设习水县习酒镇至习水县城的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全长21.1公里。

  在贵阳市花溪区燕楼镇建设贵阳市天然气储备及应急调峰项目,建设期三年,其中项目一期建设一座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及配套设施。它的建成,可有效改变贵州城镇燃气企业应急调峰储气设施主要以LNG储罐为主、储气能力不足、调控能力弱的状况,以满足天然气应急气源储备和高峰用气需求。同时在贵阳新建一个应急调峰设施,满足全省统筹调度使用,有助于加强区域天然气调峰及应急保障能力。

  上述项目均已开始建设工作,其中习水县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2021年7月底通气投产试运行。

  贵州燃气集团公司经营范围覆盖贵州省主要城市、核心经济区和主要工业园区,是贵州省供气规模最大、管网覆盖区域最广、服务用户最多的城市燃气专业运营商。2020年销售天然气12.12亿立方米;营业收入42.44亿元;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4.98%。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