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金果”飘香引客来

2021-12-27 16:16:09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采摘柑橘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鲜采摘的柑橘又大又甜,每斤只要2元......”初冬时节,来到七星关区清水铺镇橙满园社区,未进果园,买卖吆喝声却已响遍赤水河畔。只见每家每户门前摆满了刚摘的柑橘,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热闹的景象。

  走进果园,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金果掩映在翠绿的树叶间,在阳光的映衬下不时闪着金光。站在果树下,满树的果子飘香四溢、沁人心脾。一旁的村民们正开心地采摘着柑橘,不一会功夫,便装满了一筐筐新鲜的果实。

  “今年的价格和去年差不多,碰柑是每斤2元,脐橙的话是每斤4元,卖得好的话一天最高能卖几千块。”赵碧琼带着满脸丰收的喜悦介绍道,家里一直以来都是靠种植柑果为主,除了碰柑,种植的还有冰糖橙、血橙、脐橙、红美人等品种,每年的收入大概在5至6万元左右,收益非常可观。“目前红美人品种已售完,但脐橙和碰柑正是上市的时候,除了在家门口摆卖,每天还会收到来自网上的许多订单。”赵碧琼一边采摘一边盘算着接下来的丰收账。

成熟的碰柑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清水铺镇橙满园社区以特色产业为发展动能,坚持村社合一,推行“三变”经验,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以柑橘为主,桃子、李子、梨子为辅的经果林种植产业,通过科学规划、稳步发展,一大批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柑橘产业在橙满园社区连片发展。

  “随着产业发展不断地壮大,也为我们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务工机会,他们足不出村,便能就地就近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清水铺镇橙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艳介绍,以橙满园为核心的3500亩柑橘产业园种植了脐橙、血橙、温州密桔、冰糖甜橙等多个品类柑橘,目前正在陆续成熟采摘中。(文杰)

赵碧琼采摘脐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