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初雪来袭 4700余年古银杏披上银装

2021-12-27 16:30:32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12月26日,寒潮来袭,贵州省长顺县迎来入冬第一场雪,天空洋洋洒洒飘起了鹅毛大雪,积雪过后,到处白茫茫一片,在长顺县中华银杏王景区,群山白雪皑皑,处处银装素裹。

4700余年银杏王披上“银装”。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降雪,有着4700多年树龄的中华银杏王披上的洁白的银装,在群山环抱间显得更加巍峨。在景区,瑞雪飞舞,不少游客结伴前来,邀上好友,携上家小,趁着雪天,一睹银杏王难得的雪景。

4700余年银杏王披上“银装”。

  “虽然说我们是本地的,但是这样的雪景非常的漂亮,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银杏王这样银装素裹的样子,我们的宝宝还小,想带他来看这么漂亮的雪景,然后觉得这个雪景非常的震撼。”游客朱碧敏开心地说道。

  中华银杏王景区地势较高,一天的降雪很快把景区装扮得雪白一片,山头、树枝、草坪、小路上统统积满了厚厚的雪,不少游客带上小朋友,拿上玩沙工具,以雪为沙,在雪地里搭建起了自己的冰雪王国。

长顺中华银杏王景区银装素裹。

  新雪压枝,绿草覆白,整个景区粉妆玉砌,游客因这场如约而至的初雪雀跃。黄青云告诉笔者自己是第一次到银杏王景区玩,因为平时都带孩子到游乐场去玩沙子,有些单调,恰逢今天下雪,朋友介绍说银杏王雪景特别漂亮,她便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让儿子的童年增加一些乐趣,有不同的体验。面对眼前的茫茫白雪,小朋友一边铲雪一边笑喊“好玩”,在雪地里蹦蹦跳跳的,不时向妈妈展示自己的成品。

  笔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长顺县此次降雪从12月26日上午8点46至下午14点35分,持续近六个小时,降雪覆盖广顺、白云山、代化、摆所、长寨街道等乡镇,最大降雪量2.9mm。当日长顺县最低气温达-2℃,未来一周,长顺境内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将有所回升。(班晓静 邓雪 雷春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