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调度会

2021-12-27 16:38:34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2月24日,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主持召开花溪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了花溪区近期天气预测情况。区应急局、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的应急工作、物资保供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保障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心,思想要紧起来,工作要动起来,作风要严起来;要强化责任落实,乡(镇、街道)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把涉及民生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工作的准备,工作部署上、方案准备上、监测预警上要立即行动起来;要强化物资储备,包括生活物资储备、应急物资储备等,对应急情况下的调度机制做到运转顺畅,落实有力;要强化巡查排查。加强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事故易发地段区域的巡查,并做好人员的值守、预警和服务。要增加对困难群众的探访频次,问需于民,保障他们的生活。要强化应急值班,要强化统筹调度,成立应急调度工作组,确保应急调度、应急处置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区属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