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八届州政府2021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议举行

2021-12-27 19:01:3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2月25日,八届州政府2021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出席并讲话,州领导陈健、刘志华、黄曼、李淞、刘兴吉、黄营,州政府秘书长陶星明出席。

  会议指出,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州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拿出了具体措施。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抓手、具体举措,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目标抓落实,针对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运用“五找三围绕”“四逐四准”“三抓三强”机制,聚焦“两大一高”主基调、“五个主战略”和“十条主路径”,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在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改革攻坚、城乡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细化分解抓落实,将目标任务细化到每项具体工作、每个责任部门、每个时间节点,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上,做到可量化、可检查、可考核,确保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抓落实”意识,把全州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标准、严要求倒逼层层负责、层层担责。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落地黔西南,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副秘书长岑大明表示,通过学习,使自己抓落实的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动力更强。一是在学深悟透上抓好落实。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刘文新书记要求的在定目标、做研究、抓项目等九个方面的工作方法,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在深入研究上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主基调、主战略、“四新”“四化”等重大课题研究,努力做到在“条”上又专又精,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在真抓实干上抓好落实,按照“高质量工作”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时刻树牢“条块有机结合”的辩证思维,切实践行“条块协同协力”的基本要求,努力提高工作效能,以实干实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五科科长吕勇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感到这是一次充满凝聚力和号召力的大会,催人奋进,倍受鼓舞。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学深学透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主动思考、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元旦期间节日保障、安全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邓忠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