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县:“红美人”柑橘迎丰收

2021-12-27 16:20:10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柑橘种植基地内,一排排“红美人”迎风摇曳,一颗颗沉甸甸、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树梢,空气中弥漫着橘子的清香,丰收的景象分外喜人,村民们正忙着取袋、采摘。

  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果农在采摘柑橘。(万再祥 摄)

  “我们果场的‘红美人’柑橘,今年全面挂果,预计总产量50000斤。这批果主要销往浙江、上海等地,销路非常好。”贵州柳安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美琴介绍。

  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果农在采摘柑橘。(万再祥 摄)

  据了解,该植基地是2018年木召村党支部通过招商引资,把贵州柳安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到中木召王家坪,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红美人”柑橘种植80余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最终实现租金、薪金收入,实现增收。

  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果农丰收的笑容。(万再祥 摄)

  “在果园里干活,不仅空气好,看着黄澄澄的橘子心情也很好,每天还有80元的收入。” 木召村村民龙通芝,近段忙完了家里的农活,她便来果园打工挣钱。只见她拿着剪刀灵活地采收着柑橘,动作熟练敏捷,想到收完果就有将近2000块钱入口袋,她不禁乐开了花。

  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果农用背篓背运柑橘。(万再祥 摄)

  “由于红美人柑橘市面上卖得比较少,知名度有待提高。”贵州柳安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美琴说,下一步,打算在基地开展试点后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进来,做大市场,同时通过电商直播、朋友圈带货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橘子树真正成为“富民树”。(万再祥 万兆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