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八届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第117次(扩大)会议举行 陈国芳出席并讲话

2021-12-27 19:03:4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2月25日,八届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第117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出席并讲话,州政协党组书记许风伦主持。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建勋、陈晴、农文海,州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廖星、莫武安、霍盛红,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如晴参加。

  会议指出,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今年各方面工作,对明年工作定目标、定措施、提要求、教方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好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深入学习研究全会精神、政策措施,适应新形势要求,全面吃透政策,更好的高质量建言资政。要搞好宣传,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提高能力,巩固好政协共同的思想基础,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方面。要充分认识“条”和“块”的重要性,要以“三抓三强”为抓手,在“精”和“专”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州政协作为州四大班子之一,要带头坚决维护州委权威,听从州委指挥,把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同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要求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准确把握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主基调、主战略、主路径,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全州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参与“四新”“四化”,落实主基调、主战略、主路径上当好排头兵。要围绕经济工作中的经济指标,调研和收集相关社情民意,积极为企业服务,为提升黔西南营商环境形象出谋划策,要努力做好“条块结合”方面的正向证明题,为助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会后,州政协副秘书长、州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秦永刚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服务“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坚持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州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小组组长何冰认为,全会用“条、块”的辨证方法,对全州经济工作进行分析,提出了工作方向,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令人振奋。下步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振精气神,积极建言献策,与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苦干实干,干出一番成绩。(记者 蔡定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