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提高认识把准目标用心用情抓好实际工作

2021-12-27 19:03:2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州纪委监委、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提高认识把准目标用心用情抓好实际工作

  12月25日,州纪委监委、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州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作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动以作风整治促进隐患整治、以作风攻坚促进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下贯通、一贯到底。要抓惩治,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惩”的有力震慑、坚持“治”的目标要求,持续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和“一案一整改”,深化标本兼治。要抓队伍,在“后继有人”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三个聚焦”行动,强化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州委办公室召开集中传达学习会议强调,认识要提高,州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综合协调部门,既要抓好督促“条”“块”落实州委决策部署,也要抓好统筹“条”“块”互相配合推动工作。学习要深入,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经济知识,提高政策水平,掌握经济规律,带头研究项目,努力成为统筹和推动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目标要把准,对于明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准方向、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认真学习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并提供科学决策服务。工作方法要专精,用心用情抓好实际工作,推动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州第八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

  州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全州组织部门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狠抓全会精神学习。要更加注重政治功能,持续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素质提升为抓手,以集体经济发展为重点。要更加强化政治标准,持续建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选优配强经济工作部门领导班子,突出经济工作抓好干部教育培养,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好跟踪考核评估。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立足高质量高品质汇聚人才,强能力强本领培养人才,提质量提效率留住人才。

  州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全州宣传文化系统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精准、全面把握机遇,按照“条上要专、块上要实,条上要精、块上要强”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力量和精神支撑。要紧扣全会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全面精准抓宣传、提质量,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宣传工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州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全州统战系统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对照年度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好2022年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工作效能,共同推动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把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履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水平。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现代科技手段应用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把全会的要求融入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推动全州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西南、法治黔西南。

  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州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洪珊说,州委全会既是一次号召会,更发出了动员令。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聚焦‘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两大一高’主基调和‘五个主战略’‘十条主路径’,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刘文新书记关于‘条上要专、块上要实,条上要精、块上要强’的要求,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主动学习研究,切实把研究工作、研究实际、研究政策、研究机遇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当好州委决策部署的参谋助手。”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谭宏表示。

  州委组织部干部录用考试中心考务一科科长邱国栋表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成效等优化年度综合考核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年度综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营造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同时,作为即将召开的州第八次党代会的服务人员,我将把服务大会作为贯彻落实州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做好服务工作,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粟兴燕说:“通过学习,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州委书记刘文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全州宣传文化系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全会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全州统战系统,特别是工商联领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抓好工作的落实。一是调动和凝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引导商会和企业围绕州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发力,共同推进。二是服务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政策落实、工作开展和环境提升,不断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民营经济力量。三是持续开展好服务民营企业温暖行动,把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要求传递到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以实际行动做好‘一防两不停’喜迎党代会工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峰说。

  “作为州委政法委的干部职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争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表率,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的要求融入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推动全州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为法治黔西南建设和平安黔西南建设贡献力量。”专题会后,州委政法委宣传科科长陈樟文表示。(记者 卢雁妮 赵漫漫 韦欢 杨恒 肖雄 唐蓉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