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时隔三年!三都又下雪啦

2021-12-27 18:51:1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三都水族自治县迎来冬日第一场大雪,也是近三年来三都县境内下的第一场雪,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体验雪花带来的欢乐。

  鹅毛般的雪花从天空中不断飘落下来,让人们激动不已。在县城区内、凤凰山公园、普安镇高硐村广场,地面和建筑物被积雪覆盖,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也挡不住人们赏雪、玩雪的热情,在父母的带领下孩子们在雪中玩得不亦乐乎,打雪仗、堆雪人、拍照留念一样都不落下,享受着降雪带来的乐趣。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这里有又多又好玩的雪,白白的,而且我带了玩沙工具,更好玩了。”市民韦欣乐说。   

  “今天好开心,来到凤凰山看我们整个三都的雪景,记录一下我自己的生活,同时也分享到外面,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三都的雪景。”市民韦春霞说。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心情很暖,因为下雪啦!”市民蹇女士说。

  在市民为降雪欢乐不已的同时,低温雨雪天气也导致三都部分海拔较高的路段出现了结冰和凝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都公路管理段等多个部门积极赶赴水龙坡等凝冻路段,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师傅您好,请保持车距,不然容易发生碰撞,开慢点,请小心!”在国道243线水龙坡路段,天空依然飘着雪花,部分路面结冰严重,车辆难以通行,县公安交警大队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三都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和交警们一起对该路段采取铲冰、扫雪、撒融雪剂等一系列抗凝冻应急措施,并提醒驾驶人员注意安全,保持车距。  

  经过多部门联动,路面积雪已经清除,过往车辆缓慢有序通行,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截至记者发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都公路管理段的执勤人员仍坚守一线,在凝冻现场继续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今天中午巡逻到水龙坡路段发现有很厚的积雪,车辆通行有困难,所以对部分车辆进行管控,积极和交通部门进行沟通,撒盐除冰,目前道路畅通。”三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承官说。(韦永出 吴丹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