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毕节市残联开展盲人按摩技能培训

2021-12-27 18:51:48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为了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毕节市残联举办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共培训盲人100余人,实现98%就业,切实帮助困难残疾人找到了就业门路。

  据悉,今年9月底至12月初,毕节市残联共举办盲人技能培训班两期,此次培训分初级班和中级班,初级培训班培训时长为60天(其中10天在按摩院实习),中级提升班培训时长30天,课程主要有人体解剖、经络穴位、中医基础理论、按摩手法实操、小儿推拿、足疗等。邀请了贵阳、成都及市内资深的教师进行授课。培训期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掌握了120多个穴位和12条主要经络的运用。

  通过培训,学员学到了按摩技能,增强了自食其力本领,增加了获得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经考试考核,初级班和中级班学员全部合格,并实现98%的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