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斗力量” ——贵州省聋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2021-12-27 18:31:54  来源: 贵州省聋人协会

(体验馆工作人员、省聋协主席邱天、手语老师主持活动)

  12月26日上午,一场瑞雪骤然而至,美丽的黔灵公园刹那间银装素裹,瑞雪飘飘,这是山城贵阳今年迎来的第一场雪。位于贵阳黔灵山公园大门左侧的贵阳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今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省聋协组织全省聋人兄弟姐妹,在这里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汲取奋斗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共设6大主题展厅,11大支撑展区,展项42套,展出的各类藏品共计2000余件,场馆主要开展国防教育、自然灾害应对、公共安全等知识普及,重温抗战时期贵州军民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以及还原老贵阳百姓市井生活、民俗民风以及多处网红科普体验。展馆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针对聋人活动的一些要求,全力配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当天各地聋人朋友,冒着纷飞的大雪,陆续报到。省聋协主席邱天,副主席杨琳、秘书长刘晓凤、贵阳市聋协副主席曾海蓉和各区聋协成员、聋人朋友等50多人到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邱天致辞表示:开展这次活动,就是为了继承红色革命传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足聋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融入社会的强烈愿望,鼓励聋人群体学党史、悟思想,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精神发扬好。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场的聋人朋友们重温了我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伟大历程;了解了贵阳曾经遭受过日机轰炸的历史灾难及贵州将士在抗战期间出黔抗日保家卫国的惨烈战斗和英勇壮举;同时,也学习了人民防空的历史人民防空和生化武器、人防应急救援等知识。

  本次活动中贵州百灵集团“助推健康扶贫 助力健康贵州”——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项目为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助残志愿者免费义诊测量血糖并提供相关咨询,对活动现场血糖超标的患者免费赠送了8盒糖宁通络胶囊产品(价值人民币958元)。

  本次活动中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理事单位贵州正琪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聋人朋友们赠送了公司生产的原生态刺梨产品。

  最后,聋人朋友们在贵阳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