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级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 正式运行

2021-12-27 19:09:2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群众在自然人综合服务区办理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效率,做优“遵满意”营商环境品牌,遵义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省32家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试点单位之一,按照省、市人民政府安排部署,2021年12月20日,遵义市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2+2”模式正式运行。

  通过整合人力资源、优化功能布局、重塑业务系统和再造服务流程,遵义市政务服务大厅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统一整合为综合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设置自然人、法人两类综合服务窗口和咨询、投诉两个配套窗口,推行“一窗通办2+2”模式,形成“咨询、辅导、审批、评价”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政务服务新流程,改变企业群众进入大厅办多件事到处跑、取多个号、排多个队的局面,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遵义市级政务服务推行“一窗通办2+2”模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侧入手,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植入政务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产品。下一步,遵义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将除涉密涉敏和特别复杂事项外,市级部门依申请的政务服务事项100%纳入“2+2”窗口办理,实现目录清单、收件受理、窗口出件、规范流程、服务标准、绩效管理“六个统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创优“遵满意”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群众创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