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站立计划”助肢体残疾人圆康复梦

2021-12-27 18:54:40  来源: 贵州省残联

  2021年11月25日,遵义市13名困难留守骨病儿童抵达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接受“站立计划”手术治疗。截至目前,已有11名成功手术并返回遵义。返遵前他们还专门为中国肢残人协会、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送去锦旗,感恩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

  据悉,2018年“站立计划”公益项目首次走进贵州并在遵义市开展救助,救助了57名骨病患者,手术及后期康复效果非常好。2021年10月12日,“站立计划”组委会和北京积水潭医联体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专家团再次到遵义市开展筛查,本次筛查通过现场登记,咨询、专家检查、集中筛查等环节之后,共计筛查救助者67人,筛查儿童可救助22人,成人18人。筛查病种包括脊髓灰质炎后遗症、膝内翻畸形(O型腿)、肢体短缩畸形等10余类,符合手术要求的将分批送往北京接受治疗。据了解,遵义市共有肢体残疾人17万人,错过此次集中筛查的患者后续也可以继续报名,达到一定数量后北京医学专家将再次开展筛查。

  据悉,“站立计划——中华股骨头康复万里行”慈善公益项目是2014年8月,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中国肢残人协会共同发起,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博爱基金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旨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共同支持中国医疗扶贫事业,救治农村地区患有股骨头坏死的肢残贫困人群,帮助他们恢复和改善肢体功能。

  为响应 “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号召,今年,在国家民政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博爱基金的支持下,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下,中国肢残人协会“站立计划”公益救助项目再次来到遵义,通过医疗救助使贫困患者改善肢体功能,重残变轻残、轻残变赋能,使肢残人及家庭摆脱心理和生活的困扰,重新塑造自己美好的人生,圆梦未来,让站立不再是梦想。

  今后,“站立计划-困难留守儿童骨病、股骨头坏死肢残人救助项目”将给越来越多的人获得重新站立起来的机会,医疗救助使贫困患者改善肢体功能,重塑信心,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843